实力至上主义教室截至目第八卷的看法

终于,耗了这么久,终于顺带着7、7.5还有第8卷全都看完之后,对小说的追赶终于到了告一段落。至于什么时候出第九卷,我决定先等两个月再说了。

所以,总的来说,这里是一个关于[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目前总共10卷的个人简单看法评析。

 

在上一次的截止第六卷的个人评价,我还没有看后面几卷的内容。当然我也不是太记得我当时究竟是怎么评价的了,所以现在综合一到八卷的综合评价。

 

首先,关于女主的问题。

这一段请各位还在为我强加认知的朋友远离。

.........

这个被人各种强迫认识:轻井泽惠是女主的问题。我虽然觉得有点厌烦了,但是我还是不想多说什么。

无论怎么去评价轻井泽惠这个人物,永远没有办法剥夺的问题是,你不能靠7、7.5的内容来强迫我认同,这个小说的女主是惠。

第七卷的内容大概其实和预想的差不多,击败龙园,轻井泽地位升级。然后7.5封面也透露了轻井泽惠会是这一卷的核心人物。

然后作为相对的,乃至第八卷,堀北的戏份进一步缩减。

但是我不认为这算是什么理由。

第七卷用了三分之一左右的篇幅塑造绫小路的父亲和他的黑历史的问题,同时后半程全程锁定在了惠的主场和龙园的主场。

然后7.5,从同到尾的罗里吧嗦的一堆,只是为了作者最后的一段:惠已经成了绫小路最重要的人了,已经不再是利用上的关系了。

.....惠的塑造很精彩,独白也算是可以。但是我真真切切的没看到,这就是必须要把堀北挤下女主位置的理由啊??哪怕是cp上的问题,我依旧觉得,绫小路根本也没喜欢过谁。而且,cp=女主,这是谁给的定义??

对于惠的问题,只要她还用着平田作为保护伞,所有的两个人的cp其实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就算是轻井泽放弃了自己的地位,我也不觉得绫小路会慷慨解囊的将她收下。现在的绫小路完全不怎么care班级斗争的事情(这一点估计会在第九卷被强行改变,鉴于坂柳有栖可能要出手的可能。),到目前为止,惠的地位还是很尴尬,只能继续和平田继续假情侣的身份。也不能放弃自己的班级女头目的地位。虽然她放弃了地位,目前的绫小路也不会放下她不管的,但是绫小路终究还是绫小路。

在这背后,我替平田默哀一秒。

总之,惠的地位确实涨了上来,但是还是烦请来和我说堀北不再是女主的人好好的消停一下吧。

尤其是什么堀北和绫小路马上就要成为敌人了这种话。

我看了本假书吧。

绫小路现在远离堀北的理由我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堀北需要自立,而且继续靠近也有被人发现自己在幕后的风险,疏远一点也不是什么怪事。尤其是我从不觉得这两个人有什么机会当情侣,堀北从始至终只承担着成长系、需要成为目前的C班的领头人之一,并且不断开拓剧情的核心角色。所以才称之为女主。

总之,我是这样认为的。

写一部小说,如果因为某个角色热门抢手然后就强行将原女主的位置拉下马。这个故事就有问题了。

同类型的问题参考美剧:[格林]

女主朱丽叶从头至尾我从没觉得有任何需要讨厌的地方,却被一群难以理解的怪人诟病着,乃至第四季让朱丽叶死亡,之后再复活,都让我难以理解。

而从一个guest staring级别的人物:艾达玲。从后半季度开始因为怀有男主的孩子之后,被人气逼着升到了疑似女主的地位,还强开了和男主尼克的感情线。为此,让朱丽叶的地位偏移还导致了大量的角色的人设在后期崩盘。

虽然追到了最后,但是总会让人感觉到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说远了。

Ps:还有人之前跟我说的惠各种和绫小路证明感情的细节,我至少有一半根本没看到...这年头如果不自己看原文,是不是就要被带跑了。

.......

综上己见,这几卷的堀北戏份减少,我更多的认为是轮不到她的情节发展,第八卷的堀北还能够有4页的主视角,让我觉得至少作者不会故意去冷落堀北。更何况第八卷根本轮不到女生们的戏份,光是为一之濑铺路就挺难了。当然,如果堀北从此沦为路人,我完全可以认为惠也会在这之后也沦为路人。然后一之濑成为众人口中的‘女主’。然后这个小说就可以就此变成所谓的隐藏‘后宫’型小说,然后再见了。

 

其次,关于目前的人物的问题。

 

到第八卷之后,我现在感觉到很多的有可能发展的事情,这里应该根据每一个人物进行说明。

基本就是想到哪说到哪吧。

 

首先是绫小路:

第七卷的一系列和父亲的对峙之后,我感觉....我很可怜救他出去的那个男人。

干涉他人获取劳动权以及受教育的权利,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组织和机构,公然和政府公办学校强行交涉干扰学生的受教育的权利。这种人物,天上难找地下难寻。所以最好能够给我一个合理的身份和理由动机。

当然作者可能根本没有想到这些东西。

不过,对于绫小路这个人造型天才,他的前途还是充斥着未知和黑暗的。

首先,绫小路不可能在暗处躲一辈子。现在知道他的真实水平的,惠知道的最多,其次是铃音和龙园,再然后是伊吹、石琦、阿尔伯特等人。此外还有堀北学、坂柳这种人存在,以及看破不去刻意说破的高圆寺六助。外加上已经盯上了他的南云,被强行进行怀疑的桥本。知道的人迟早越来越多。绫小路迟早有一天会被逼到明面上去的,只不过这一天要多久,是一个问题。

其次,绫小路不想参加班级斗争,也会被强行拉出去。

第八卷已经让绫小路成为了旁观者的视角强行开眼上帝,知晓了一堆事情。在这之后要和南云雅斗,绫小路必须还要继续出手。

另外,坂柳有栖在7.5如同半宣战一般的发言。已经成为了一个炸弹,这个炸弹可以扔到任何地方,随时引爆。从第八卷虽然感觉不到什么,但是我大概想,一之濑帆波的身心俱疲,估计和坂柳脱不开干系。

那么第八卷的发展方向,大概就是坂柳会对一之赖下手。当然对坂柳来说,可能是为了玩玩而祸害一之赖,但是这其中肯定有让绫小路出手的理由,从而展开导火线。

总而言之,绫小路想安静的生活,那是不可能的。

至于绫小路说自己一定会保护的三个人,平田、堀北还有惠三个人。我基本判定的是,后期和他们的互动还要很久很久。堀北牵扯着堀北学、栉田桔梗等一系列的人物,还是班级的明面参谋,绫小路需要动用堀北的方向进行班级上的操纵。惠是情报上的支持,同时是重要的人、估计也有可能利用惠的这条线来引出让绫小路重新出山的地步。平田是C班的核心人物,某种意义上说,绫小路做不到的,平田做得到。所以还会有很多的互动吧。

 

堀北铃音:

后面的几卷戏份减少,不过无时无刻也在为堀北谱现。

目前堀北最大的困难,在于栉田桔梗。堀北对栉田的执着已经到了一个境界,对于这一点,我更觉得是铃音现在已经到了非常谨慎的地步。因为连续的被龙园攻击,尤其是班级还有这种明面的天使,暗地里叛徒的存在。堀北拼了命也想用最安全的方法让事情得以解决。

所以,她选择了不惜将自己的一切放下来恳求栉田桔梗和自己合作。

但是我不觉得作者会乖乖的让栉田能够臣服于堀北,或者和堀北成为朋友。

这样一来,栉田桔梗,一个作为在第一卷就开始塑造的核心女二地位的人物,就失去了人物的意义。

所以在第八卷特地提到了约定只在堀北学离校前生效。这之后栉田桔梗到底还要怎么做,完全都是未知数了。

总之,我觉得第九卷之后堀北的戏份应该能够开始提升,尤其是对于一年级斗争重新回归之后,堀北需要提升更多的战斗力,否则她一辈子也打不过坂柳还有一之赖她们。

 

栉田桔梗

不多加评论,第六章之后,连龙园都已经懒得理她了。除非能够和坂柳有所联系,否则重新回到boss地位无望。

不过我觉得没人会打算和她合作的,A班可能甚至都不屑这么做。

 

佐仓爱里

第八卷除了明确指出的要保的三个人之外,绫小路朋友小分队:幸村、三宅、长谷部和小爱里也被绫小路提起过。

虽然无法确认保护他们,但是绫小路也已经将他们当成了朋友。

这已经是从笨蛋三人组升级了不少。至少朋友都是正常的朋友。

不过我对佐仓现在的戏份不是多么满意。

从第二章将佐仓引出来,做了一把二章的核心人物让佐仓成为封面人物,能够和绫小路建立友谊,然后我就再也没有看到其他更深入的情节了。

虽然可能是佐仓目前没有可以安排的剧情,但是还是烦请作者先生努力的让佐仓的地位提升起来吧。不要浪费了这么好的人设。

我相信佐仓在日后的几卷后,能够有机会重新安排到核心剧情的。

 

笨蛋三人组

因为绫小路的地位性质已经发生了变化,朋友也不能限制于笨蛋三人组了。

同时笨蛋三人组也在第七卷之后,几乎要解散了。

须藤已经走上了为了堀北能够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步,学习也已经有了动力,最重要的是,人家上了独白。是钦定的主要人物之一了。

而面对这一点,另外两个人就尴尬了不少。

从刚开始看动漫的时候,我就和堀北的那句话一个想法:有的时候都分不清谁是山内,谁是池。两个人的定位被定位的太过于统一化,都难以理解他们存在于班级内部并被给予了大量的戏份的意义。

当然,池现在已经逐步有了其他的走向。和X原....(我忘记了妹子的名字...)的cp向日益明显。也有生活技能上的帮助。

而山内,很尴尬,第八卷还要靠他和坂柳撞上来拓充戏份,在班级里面也是拖后腿的存在。一开始我认为,也许是纯粹的想要塑造一个吹牛精,没有能力的学生的设定,但是现在南云的登场洗牌了淘汰制度。

这说明作者需要变着法去保山内这个人物了。而且会很难很难。

 

伊吹凛

伊吹妹子第八卷0戏份。

然后7.5莫名的打了一架,还碰巧的看电影。

我怀疑伊吹妹子是活在.5系列的人。

当然伊吹到现在为止,已经没什么能够牵扯到剧情的核心情节了。在椎名日和这个人物登场后,现在的D班的发展趋势势必是椎名来扛起来了,当然金田也会有作用,但是悲惨的是,金田不是封面。

 

椎名日和

有一种为了第七卷的封面而拉出来的人物的既视感....

因为第七卷除了摸到同一本书,没有为椎名设置任何的剧情,迄今为止还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排除前几卷的事情,就算是第六卷的长谷部波瑠加也在第一卷就登场了。

椎名,一个六卷突然引出来的妹子,然后第七卷没有任何的能力的彰显风格,就被定义龙园敬她三分。

....估计后期的对决会是椎名来带领吧,毕竟我觉得金田不可能充当起领导。

 

龙园翔

目前为止我觉得塑造的比较好的反派。

老实说,龙园第七卷的戏份很多,但是塑造他走到今天这一步,只靠那点独白,实在是说不过去。不过不妨碍龙园的人物走向,最终被绫小路用暴揍的方式进行攻击,并且进行威胁其实挺模式化的了,但是对于龙园这样的偷税犯,也没有更好的处理方式了。

不过龙园没有退学倒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毕竟龙园被击溃之后,绫小路也没有什么理由让龙园留下去了,大概龙园会牵扯到学生会战斗中吧。毕竟对于南云雅来说,龙园也是个比较危险的存在。

目前来看,龙园在后期成为盟友的可能性也不是不可能,但是,永远是个冲上自由主义的人,想控制他,势必登天还难。

至于龙园的全员升上A班的计划,在我看来能力是很难的,到最后和葛城的交易很有可能会被坂柳毁掉。

 

幸村启诚

就我个人来看,比起平田洋介,幸村更像是一个男二的成长路线。

和堀北有着比较相似的性格,启诚是一个学习能力强,却不懂得合作的人。为此,看的出来为了能够让幸村在日后成为战力之一,作者从第四卷到第八卷,毫不遮掩的为幸村大力塑造成长之路,在第八卷的合宿事件也让幸村有了进一步的成长,相信在这之后幸村会有更好的发展。我觉得作者挺喜欢幸村这个人物的。(幸村这个封面登的值)

 

高圆寺六助

呼~

高原寺这个人物,目前成为了我继续关注这个小说的一大动力之一了。

从第一卷到第七卷,作者一直在压制着高原寺的戏份,一直保留着刻意的神秘感。从第三卷留下玉米地的线索,到第四卷全校第一个破解考试信息(而且我觉得他根本没care什么规则和信息,直接只是找出内鬼而已)。第五卷和第六卷又雪藏高原寺,到第七卷终于开始展露头角,到第八卷几乎成为塑造高原寺的主场。

这个人物虽然性格不好,总给一种自傲的厌恶感,但是却总能够给人一种惊喜的感觉。

以至于到了第八卷,高原寺的各种行动,都给我带来这个人物还要做什么的惊喜感。

从第八卷来看,高原寺的聪明已经让南云雅提起了注意,想出了收购点数直接跳进A班,就算是失败了之后也完全无所谓,还能游刃有余的找出新的方法。到后面的内容虽然表现的无所谓的样子,但是还是帮助了幸村的大忙。(直接去除澡堂的鬼畜剧情.....)

我不觉得所谓的高原寺害怕99%余下的1%的恐惧感而帮助他们,我更多的是觉得,高原寺虽然天生放浪,但是也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他需要这个学校,在自己获得更好的直接跳跃到A班的方法之前,他也会根据自己的原则对自己的班级尽可能的提出帮助。否则第六卷其实没有什么理由去协助堀北的帮助计划。

同时,高原寺能够看透绫小路的实力,同时也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天才人物,因为绝对的实力而自负。虽然令人讨厌,但是却无可奈何。

总之,期待接下来高原寺的动作。

也许会有一天,高原寺也会被更可怕的人逼上动用自己的能力的舞台。(虽然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龙园连偷税模式都对他无可奈何,更何况别人了。坂柳也估计做不到。)

 

一之濑帆波

据说,是日本的人气第一角色。

第八卷已经露出了疲态。虽然我不知道究竟是因为谁,同一班也只有王美雨、日和等人。所以我估计是坂柳有栖的问题导致。

坂柳肯定已经盯上了一之赖,根据八月份似乎看到的图透,有一张是一之赖的苦笑。恐怕是来到了一之赖的主场了。

而且,一之赖的第八卷的那个引子,我看不出任何的可能性,因为我不认为一之赖是伪善的人,一之赖大概也不是收集了班级的点数。这一点估计会和神室真澄联系起来吧。

坂柳究竟是怎么定义她和神室真澄的黑暗面相似的,鬼知道。

 

坂柳有栖

我现在能够想到的,是坂柳是想进行人造天才和天生天才的对决和较量。

现在坂柳究竟有多少的战斗力,还不从而知。

目前能够知道的是,坂柳善于抓住人的软肋,以此控制了神室真澄等人(桥本另说)。接下来估计是要对一之赖动手。

当然,坂柳说自己对一之赖动手只是玩玩,我完全不觉得这叫什么理由。

或者是说,她还没找到攻击绫小路的理由吗?

 

桥本正义

从第八卷突然浮出水面的人物。

第三卷的视乎看上去还是个坂柳的乖狗狗,第七卷也很认真的保护坂柳,到了第八卷,摇身一变,成为二五仔。

桥本的真实人格其实还没有界定,光是靠一周的合宿,我觉得桥本不是什么太坏的人,但是他和龙园的交涉,甚至说出了要干掉坂柳之类的话。又让人觉得这个人物有可能会有重要的剧情。

对于桥本这个人物,在我看来,他是A班的部分内容的突破口,因为葛城的塑造已经足够多了。但是坂柳是一个迷。而且没有理由让坂柳自己开口来说出A班内部的秘密。桥本大概会是A班的突破口。

当然,我也有觉得,桥本只有两种走向。

第一,桥本会成为证明坂柳很强的炮灰

第二,桥本真的很强,带领着神室真澄等人成为第二大派系。这是鉴于葛城已经在A班没有多少的势力的原因。而且桥本也有可能会和葛城结盟。

 

南云雅

....我想有一个可能合适的形容方法。

看上去并不聪明的,实际上也并不聪明的天才。

我觉得这一点要归咎于作者没处理好南云这个人物,因为从第八卷来看,南云的气场连龙园的一半都没有。

首先在打牌的事情上,出老千的情节描述已经挺有bug了,我不知道绫小路视角是不是撒谎,但是那一段确实有逻辑上的问题。

尤其是,南云搞得自己好傲天的感觉,结果只是在牌上做了记号....而且还在绫小路抽牌的时候反悔...

然后就是关于第八卷的诡计问题,说实在的,从文中的视角让人感觉到南云好像操纵了全局,但是实际上,给人一种南云自己做了一件屁用没有的事情。

这个在第八卷的看法上再说。

总而言之,我没有感到南云成为二年级的老大,学生会的boss这件事情上,有任何的说服力。出老千、说话不算数,暗地里搞事情,还自以为愉悦的态度。

他是怎么拿到那么高的声望的....

 

 

 

 

最后,关于小说整体的后期发展

 

1:关于这所学校的问题

第七卷提出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大家进入这所学校是内定好的。

这代表就算是比她堀北铃音强一百倍的人,只要没有资格和筛选的条件。就进不来。

这一点是我关注小说的一个着重点之一,这个筛选的资格究竟是什么,凭借我的薄弱的思维,我暂时还想不出来。血型、中学到高中的特殊经历、独特的生活关系都有可能。当然我不觉得作者会选择这些作为答案,因为很容易猜到。

另外,关于除去A班之外的人其他三个班级,在毕业之后,究竟能够获得什么,至少我觉得不会让他们一败涂地。肯定也会有一定的收成。

这里有一个其实可以解决这个疑问的答案,在入学之前,如果你已经知道了自己会进入这所学校,而升学率又是100%。那么在入学前,大可以直接去找一找以前的毕业的人去了解一下学校的情况。

当然,如果这么写的话,就没法写了。

 

 

2:第八卷的问题

以下皆为个人吐槽。

........

第八卷其实在我看来,诡计有点失败。

其实作者的这几卷都有一个感觉,就是结束的太仓促。

每一卷都步了很大的局,然后在结尾收场仓促,这个问题在设置考试的卷数感觉比较严重。

处理的比较好的,大致是第六卷和第七卷。

但是第八卷有种崩回到了解放前的感觉。

首先这场考试的内容设置上,内容设置的过于复杂,还有一堆的补足说明,其实能够利用上的规则并不多。显得考试规则过于繁琐。

此外,视角的问题,导致其他的分组的情况完全无法了解。南云组怎么就败给了堀北学,没有说明。堀北和桔梗所在的组是怎么第一的,没有任何的铺垫,当然女生组完全是零视角,这一点就算了。

最大的处理问题,在于南云的这个计策。

虽然堀北学还有一个学期就要走了,但是南云原形毕露的问题,完全感觉不到惊喜。

尤其是在这个计谋上,感觉到很大的问题。

首先为了提升南云的逼格,从头至尾他的计谋都是盲人视角,他的计谋什么都不看到,只能知道橘前辈遭遇了什么,但是能够联想上去的完全不足,导致计谋揭露的没有一点点防备,突然就出来了橘前辈要被连带,突然就说明了南云和三年B班的交易,突然堀北学的防备计划就说出来了。

所以橘为什么会进入到陷阱小组的??

然后在南云的这个计谋上,南云造成的结果是:三年级的A和B班都丢了班级点数300点,然后是A班的个人点数2000万损失。最大的危害是A班失去了班级的大量的点数,接下来有可能会难以吐出更多的点数来做出其他的补救。A、B、C、D四个班距离拉近。

南云支付的代价:自己失去了在堀北学那里的一切印象,这一点没什么,同时人设崩塌。另外自己支付了2000万给3年级B班。

.....南云这么玩不觉得亏本吗。

他说实力才是重要的,想让更多人退学,结果到最后,南云给人的印象是他只是想干掉堀北学而已,没有体现出任何的大气量。也没看出他的统帅能力在哪里,竟是些暗地里的小算盘。

自己支付了2000万,我很难以理解就是这一点。

二年级全体服从了南云,然后给南云汇款点数,让南云布局。但是南云本身能够控制二年级就莫名其妙的。说服力是零,难道是靠霸权和各种压迫来进行的统治吗?明明小说营造的是南云有很高的公信力,结果第八卷没看到他任何的公信力的地方,甚至还玩老千这种事情都干得出来。让人难以信服。

同时,三年级的B班通过自爆的方式将A班往下拉了三百分。最终结果是,A和B班之间没有减小差距,而是缩小了和CD班的距离。

那B班先自爆的收益在哪里?最终A班和其他的班级的差距还是差了312+的水平,A班也不是傻子,当了三年的A班只是靠幸运。现在B班级先自爆,按照大局来说,是因为BCD在最后的一学期已经没有意义,只有抢到A班的名额才是王道。但是实际上,B班自己给自己完了一个大坑。

本来自己是有机会能够通过其他的方法拉近点数,最有机会反超A班的,现在自己反而和CD拉近了距离,而且也没有了任何自爆的资本。

A班级在这之后势必会加强自我防御,BCD总体来说,如果不是纯粹的对A班进行恶意的攻击的考试政策,自己被拉下马的可能性更高。自身难保的问题下,还要去拉A班级下马。这可能吗。而且学校也不会擅自让南云制定针对堀北学而存在的考试,橘已经失利一次,想要再找到突破口,明显是翻倍的难度。

总而言之,南云设计了一个根本没有实际收益的诡计,三年级B班也乐呵呵的跳了进去,其实B班的自爆对B班级的不利更大,没有人知道A班还有多少的点数。更何况B班本身就已经失去了优先抗衡A班的资本,减小了自己的升级的概率。

如果按照书里所设想的办法,B自爆,然后CD轮番自爆,CD班干吗?怎么可能干,除了A班之外,上面还有B,如果不把B拉下马,何谈去拉A下马。既然这样的话,B知道自己后面的人对自己也是虎视眈眈,那么自己先自爆未免太过于难看了。

除非接下来三年级的考试是这样的:ABCD得到的加分量特别的大。然后BCD都有超过了学习能力上的资本去杀死其他班级,然后反超A班。此外还要让A班出现退学者,或者是大量的扣分。最终才能弥补312的+的差距。

但是这不平衡。

.......

除非你告诉我说B班没扣除班级点数300点....这样将分差拉到了12分,这样就随便了。但是规则是有退学者出现,惩罚就包括300分的班级点数。

......

说了一堆,无非是说第八卷的诡计站不住脚,除此之外就没了。

第九卷我觉得不会立即考试,南云的塑造已经结束,应该会重新回到ABCD四个班的同年级内斗了吧。

 

3:会不会有人退学

如果作者想下狠手,肯定会开始设置退学。

C班目前来看,我还没想到有谁会退学,但是如果可能的话,山内的可能性会大一些...然后就是从头到尾都还在打酱油的井之头心。佐仓可能会出现大危机,但是我觉得会度过难关。

其他班级我不好说,完全看作者的自己的兴趣了。

D班的几个主要人物包括伊吹、石琦、阿尔伯特、龙园、椎名、金田这些人,都有点难。

AB班....再说吧。

 

4:预测第九卷封面人物是谁

我有两组答案

A:神室真澄+桥本正义

B:南云雅+朝比奈荠

同时

A的可能性80%

为什么说神室真澄和桥本会上封面的可能性大。

首先,桥本在第八卷已经塑造的够多了,已经到了成为剧情导向人物的水平。而神室真澄从第七卷开始就着力的塑造了一下。

另外,关于南云和朝比奈,我认为南云没到主场的位置,绫小路的对手戏,至少要等到堀北学的毕业,甚至毕业之后,才有机会上升为主场,那个时候再为南云设置独白。

但是我觉得第九卷轮不到南云。

第九卷很有可能是一之赖的背景曝光,加上坂柳要对一之赖动手,加上桥本要有大动作。所以核心会在A班上面。

同时,坂柳、葛城已经上了封面。总的来说,封面人物不一定是小说的核心人物,所以我觉得神室真澄和桥本正义的可能性极高。

尤其是我已经想到封面上的神室真澄一脸严肃的站在前面,然后桥本猥琐的在旁边笑了。

哈哈.....

 

 

总之,期待第九卷。

虽然第八卷让我有点失望。

尤其是堀北学都独白了,居然还没有任何的戏份。

S**t

 

ps:

.....我觉得惠也挺不错的。

虽然我很喜欢堀北铃音。

 

评论(9)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老不死但是双马尾 | Powered by LOFTER